首页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察业务    丨    公益诉讼    丨    队伍建设    丨    案件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理论
网上刷单陷入“连环套”
时间:2016-04-20  作者: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网上刷单陷入“连环套”
 
李轩甫 王小畅

 

  因轻信“网络刷单客服”的说辞,在尝到第一笔交易获得7元佣金的甜头后,海南省海口市市民杨一(化名)陷入对方设下的“连环套”,被骗近9000元。4月13日,杨一向警方报案。

  杨一是90后,在海口工作,平常工作不忙,她便想找份兼职赚点外快。3月21日,她看到一家公司在网上招聘网络刷单员,便把简历发了过去。当晚8时左右,杨一收到短信,称她已通过应聘,添加客服QQ后可开始刷单。

  “客服”声称他们是正规公司,不收取任何押金,不索要任何密码,刷单的流动资金只是在客户的账户上流动,不需要汇给任何人,还承诺每完成一次交易就返还佣金。

  次日中午,杨一联系对方接单。“他发给我一个链接,让我拍下价格120元的床上用品。”杨一没多想,点击链接打开一个不知名的网上商城页面,并按对方要求,用手机支付宝扫描页面中的二维码付款。“这笔交易结束,对方很快转给我127元,其中7元是佣金。”见对方兑现承诺,杨一便不再怀疑。

  紧接着,对方又给杨一安排新任务,称需要完成“两组”任务,且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才能得到佣金。杨一以为“两组”就是两次,便先后打开两个商品的购买页面,价格分别是380元和600元,完成付款。

  “我向对方索要佣金,对方说我没有完成任务,公司规定不能支付佣金。”杨一起疑,并骂对方是骗子。为让她相信,对方解释称一组是两次交易,她已完成一组,再完成一组才能得到佣金,对方还把公司营业执照等证件发给她。由于完成任务有时间限制,在对方的一再催促下,为拿回自己先前支付的近千元,杨一便咬咬牙想赌一把,她又分别支付了1800元和6000元。

  杨一完成任务后索要佣金,对方却称网络超时不能对接数据,暂时不能支付,她需要再完成新的任务,才能让数据对接成功得到佣金。此时,杨一才完全意识到自己被骗。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山西省浑源县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大同市浑源县迎宾西大街
电话:0352-8475123 邮编:037400  QQ:209604913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