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察业务    丨    公益诉讼    丨    队伍建设    丨    案件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市院党组第二巡察组向我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17-08-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7年6月19日至6月30日,大同市院党组第二巡察组根据市院党组的安排部署,对我院党组进行了巡察。8月17日,巡察组向县委和我院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院副检察长李勇出席反馈会并讲话。市院党组第二巡察组组长池春雷反馈了巡察情况。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君文主持巡察反馈会议并作了表态。

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对巡视工作的新要求,紧扣“六项纪律”,紧盯“三大问题”,紧抓“三个重点”,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严格按照《大同市人民检察院巡察工作流程》,认真扎实、有条不紊地开展巡察工作。巡察期间,巡察组向浑源县委、县纪委、县政法委汇报了此次巡察工作的有关工作任务与要求,争取最大支持;组织召开会议,听取浑源县院党组专题汇报、纪检组、政工工作、计财工作和机关党组织的专题汇报;分别与浑源县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离退休干部、中层干部、干警进行个别谈话,了解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有关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及对市院的意见建议;重点查阅党组书记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党组会议记录、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记录、党组民主生活会材料等相关文件资料;派员列席党组会议;走访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办、县公安局、县人民法院、县司法局等相关单位。巡察期间,巡察组共与30人进行了个别谈话和约谈,列席党组会议2次,召开座谈会6次,发放并收回民主测评表50份。

巡察组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浑源县院在省院、市院党组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省、市检察长会议精神为指引,坚持与时俱进、政治建检,按照党在不同时期的政治要求,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检察队伍建设,始终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特别是李君文同志任浑源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以来,新一届党组狠抓检察工作全面建设,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强化法律监督,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发展和进步,各项工作成绩比较突出。但也存在一些问题:班子整体作用发挥不够、主动担当意识不够、党性原则坚持不够强党建工作创新不够、执行力不够强、“两个责任”的落实不够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深不透、“四风”问题依然存在等。

巡察组提出六点整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二是要进一步推进党组主体责任的落实。三是要进一步落实纪检组监督责任。四是要进一步加大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力度。五是要进一步规范选人用人工作。六是要进一步落实各项党建工作制度。

市院副检察长李勇在讲话中,对我院党组落实反馈意见提出要求:一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改实效。三是要认真履职,切实担当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

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君文表示,县院党组一定要高度重视存在的问题,把巡察整改作为最严肃、最紧要的政治任务,紧密结合我院工作实际,立行立改,即知即改。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二是要进一步强化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责任担当。三是要进一步坚定抓好巡察整改的决心,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振奋精神,锐意进取,扎实有效促进各项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山西省浑源县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大同市浑源县迎宾西大街
电话:0352-8475123 邮编:037400  QQ:209604913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