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察业务    丨    公益诉讼    丨    队伍建设    丨    案件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警钟长鸣
山西:实行定点联系督导
时间:2016-08-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山西:实行定点联系督导
 
戴佳

 

  山西省检察院近期部署了全省检察机关侦防部门深化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实行定点联系督导工作。

  此次督导工作坚持日常联系督导与督导检查相结合。围绕专项整治第一阶段学习查摆情况,组织开展一次集中督导检查,对前段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一次“回头看”,深入检查各项要求的落实情况,重点督查深化专项整治工作思想认识是否到位,安排部署是否到位,问题查办是否到位,制度落实是否到位。核心是问题查摆是否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案件,针对问题拟采取什么样的整改措施。督导检查中,深入基层、深入办案一线,除听取市检察院汇报外,每市抽查1至2个问题较突出的基层院。督导时召开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督导中坚持“四见一查”,即见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见查摆出的问题清单,见拟采取的整改措施,见加强管理的相关制度,抽查去年以来所办案件、事项的案卷或相关文书。督导中另行召开人民监督员、律师参加的座谈会,充分听取各方意见。

  山西省检察院反贪局、反渎局、预防处对照省检察院专项整治方案要求,深入查找司法理念、司法办案、业务指导、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抓紧进行整改,即查即改,为下级院做好模范表率,树立省院机关良好形象。同时,正确处理好深化专项整治与办案工作的关系,既加大对各地深化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的联系督导,又通过联系督导,督促检查各地的查办案件工作,坚决杜绝深化专项整治与司法办案“两张皮”现象。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山西省浑源县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大同市浑源县迎宾西大街
电话:0352-8475123 邮编:037400  QQ:209604913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