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察业务    丨    公益诉讼    丨    队伍建设    丨    案件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警钟长鸣
相亲路上的毒品交易
时间:2016-08-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家四口人都吸毒,女儿回家相亲,也没忘了让她顺路代购毒品——
相亲路上的毒品交易
 
卢金增 孔国惠

 

  

 

   

  

 

  陈雪娇和“十三”进行毒品交易的巷子

  

 

   

  

 

  今年54岁的陈洪法是山东泗水人,前几年与老伴在山东烟台一家洗浴中心工作,儿女也都在烟台打工。

  提起女儿陈雪娇,那可是老陈的骄傲,“长得随她妈,漂亮!”但是已经34岁的女儿还没找到如意的对象,这让老陈犯了难。

  2015年5月,陈洪法全家离开烟台,妻子儿女去日照打工,他自己则回到了泗水老家。听说陈雪娇34岁了还没对象,老家的亲戚热心地都要给她介绍,老陈也很高兴,打电话给女儿,要她回老家相亲。然而,这次相亲,却出了大问题。

  家人委托代购毒品

  2015年8月,陈雪娇从日照回老家泗水相亲。因日照到泗水的客车不允许带宠物狗上车,她只好转道烟台,从烟台乘车返回泗水老家。

  “娇啊,你啥时候回来?我听你妈说,你得转道烟台才能回家,我给你卡里打了4700块钱,你去烟台的话,帮我从‘十三’那里捎30个‘货’回来,行吧?我已经跟他讲好价钱了,4500块钱,剩下的200块钱给你当路费使。”听说女儿要去烟台,陈洪法打电话嘱咐她帮忙捎货。

  陈雪娇的弟弟陈磊的想法竟与他父亲不谋而合,也委托陈雪娇从“十三”那里取“货”,并给她的卡里打了6000元钱。

  陈雪娇的父亲和弟弟要她捎的“货”可不是一般的货物,而是冰毒。

  全家同染毒瘾

  原来,陈洪法和他的妻子王秀芝在烟台一家洗浴中心工作时,陈洪法身体不太好,经常胃痛。有一天,一同事在闲聊中讲到,吸毒可以治胃痛,还讲了一大堆吸毒的好处,并且告诉他:“如果想玩冰毒,就去烟台火车站,坐在火车站台阶上,手拿烟台晚报,这样就会有人来和你洽谈业务(买卖冰毒)”。

  同事的一番话深深挑动了陈洪法的好奇神经。

  2014年冬天,陈洪法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到烟台火车站拿着报纸等人。第一天没人搭讪,第二天继续坐等,终于等来了“接洽业务”的人,他从对方手中购买了10克冰毒,过年自己在家偷偷开吸。有一就有二,陈洪法逐渐染上毒瘾。

  一家人之间没有什么事情能隐瞒,家人知道陈洪法吸毒后,没人劝告制止,而是采取听之任之的态度。

  很快,儿子陈磊与朋友在歌厅跳舞时染上毒瘾,女儿陈雪娇通过朋友“大辉”也接触了毒品。妻子王秀芝(化名)在洗浴中心为别人搓背,经常在潮湿的环境中工作,落下了腿疼的毛病,也开始吸毒。

  据王秀芝讲:“别人对我说,吸了毒腿就不疼了,还能继续干活,反正他们(指女儿和儿子)有毒品,我有时偷偷吸点,慢慢地就吸上了瘾。”

  就这样,一家四口全部都深陷毒瘾。父亲和弟弟让自己顺路代购毒品时,陈雪娇爽快答应下来,没有一点犹豫。

  利益驱使贩卖毒品

  2015年8月13日,陈雪娇到达烟台,她本来就与“十三”相识。与“十三”联络后,从他那里购买了40克冰毒(经鉴定为37.8336克),装在快递盒子中,又在上面放上一台白色小音箱,伪装成快递,托烟台到日照的客车司机捎给在日照工作的弟弟陈磊。

  晚上9时,陈雪娇又从“十三”那里替父亲买了30克冰毒(经鉴定为29.8404克),准备亲自带回泗水老家给父亲。

  持有这么多冰毒,她心里有点蠢蠢欲动,于是叫上两个朋友在宾馆房间准备“先吸一点”,没想到,她和朋友被公安机关当场抓获。而此时,弟弟陈磊在日照取“快递”时也被公安机关抓捕。陈雪娇和陈磊被抓当天,陈洪法也在泗水被警方抓捕归案。

  原来,泗水警方早就发现陈洪法有贩毒嫌疑,并通过技术手段布控。陈洪法到案后交代,因为有价格便宜的“上线”,并且有朋友不断介绍生意,贩卖毒品高昂的利润让他动了心,他不仅自己吸食毒品,还走上了贩卖毒品的道路。

  经侦查机关查实,陈洪法先后两次向不同人售卖毒品1.4克。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对于有吸毒情节的贩毒人员,应当按照其购买的毒品数量认定其贩卖毒品的数量,因此陈洪法托其女儿陈雪娇购买的30克毒品,也应当认定为是贩卖毒品的数量,法院判决认定陈洪法贩卖毒品31.4克的事实成立。

  除此之外,陈洪法还触犯容留他人吸毒罪。2015年8月,回到泗水老家的陈洪法张罗着翻盖房子,他的干儿子“洋鸡”和“洋鸡”的朋友来帮忙,陈洪法为了感谢他们,竟然提供冰毒,容留他们在他家吸食。

  2015年9月,陈雪娇取“货”的联络人“十三”,也被烟台警方抓获,“十三”真名潘宁,已被另案处理。

  一家三口获刑

  2016年1月27日,泗水县检察院对陈洪法、陈雪娇、陈磊提起公诉。4月6日,该县法院作出一审判决,陈洪法以贩卖毒品罪、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七年零六个月,陈雪娇以非法持有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陈磊以非法持有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二年,均并处罚金。

  陈洪法长期吸食冰毒,本来身体就不好,案发后,等待法律制裁的心理压力加上戒毒反应,导致其心脑血管病发作,半身不遂难以下床。庭审当天,陈洪法坐轮椅出庭,他已经病到手指不停抽搐,口齿不清,一说话就流口水的程度。也许是看到儿女已经认罪,加上他自己刚经历了一场生死边缘的大病,陈洪法已经心生悔恨,认罪态度非常好,并且一直说:“都是我害了女儿,如果不是我让她捎毒品,她现在也许已经相亲、订婚了。我也后悔没有教好孩子,一家人在一起团团圆圆地过日子多好,干吗要沾毒品呢!”

  一审判决后,陈雪娇、陈磊服判,陈洪法提出上诉。7月15日,济宁市中级法院经审理裁定驳回陈洪法上诉,维持原判。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山西省浑源县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大同市浑源县迎宾西大街
电话:0352-8475123 邮编:037400  QQ:209604913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