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察业务    丨    公益诉讼    丨    队伍建设    丨    案件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警钟长鸣
恶意透支信用卡 拒不还款领刑罚
时间:2016-08-30  作者: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恶意透支信用卡 拒不还款领刑罚
 
黄从余 陈富盛 马荣

 

  申领两张银行高信用额度信用卡,在生意失败后恶意透支,无视银行还款提醒,拒不还款。近日,经福建省长泰县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信用卡诈骗罪判处林某有期徒刑二年零九个月,缓刑三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2.5万元。

  2011年7月,长泰县人林某在中国建设银行长泰县支行申请办理了一张信用卡,授信额度为8.1万元。2012年8月,林某再次在中国建设银行长泰县支行申请办理一张信用卡,授信额度为6.2万元。林某因生意失败,一直没有归还卡内欠款。截至2015年10月,林某两张信用卡各透支4.6万余元及3.4万余元。经银行多次催收,林某仍然没有还款。今年初,银行向公安机关报案。

  5月20日,林某到长泰县公安局自首,随后将欠款还清。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山西省浑源县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大同市浑源县迎宾西大街
电话:0352-8475123 邮编:037400  QQ:209604913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