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务公开    丨    检察要闻    丨    检察业务    丨    公益诉讼    丨    队伍建设    丨    案件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警钟长鸣
挪用疫苗款购买理财产品
时间:2016-06-30  作者: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挪用疫苗款购买理财产品
淄博淄川:两名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干部涉嫌挪用公款罪受审
郭树合 淄川宣

 

  本报讯(郭树合/通讯员淄川宣)“当时不知道这种行为违反法律。我想公款存在我的账户上,单位领导也不知道,这些钱放着也是放着,不如用来理财赚点利息。都是因为不懂法、贪小便宜,害了自己!”日前,一起挪用公款案在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法院公开审理。法庭上,因涉嫌挪用公款罪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的被告人司海霞悔不当初。

  庭审当天,和司海霞一同受审的还有被告人纪淑英。案发前,两人分别担任淄川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预防科科长和结核病预防科科长。因为将收取的疫苗款挪去购买理财产品,两人均面临一审法院的判决。

  淄川区检察院指控,2009年至2013年间,司海霞利用自己负责收取疫苗款的职务便利,分8次挪用疫苗款合计77万余元,存入个人账户后,用于购买理财产品,从中赚取利息。案发前,她将挪用的公款全部归还,并上交违法所得4200余元。而2010年11月至2013年2月间,时任该中心免疫预防科副科长的纪淑英,也利用职务便利,分两次挪用疫苗款合计19万元购买理财产品。在赚取了847元利息后,她将所挪用的钱款全部归还,并于案发前将所得利息统统上交。

  两名被告人在进行最后陈述时,均对检察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认罪悔罪,态度诚恳。法院将择期宣判。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山西省浑源县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大同市浑源县迎宾西大街
电话:0352-8475123 邮编:037400  QQ:209604913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